close

  之前有則新聞,讓我發現一個有趣的時事,斗大的標題寫著「工程師求職履歷寫明,申請失業補助,別錄用我。」點進去一看,內容源自於FB不公開的社團「爆料公社」,有網友在裡頭貼出一張徵才收到的履歷,他是要求職app工程師職務,該職位需求資歷11~12年,且工作經驗豐富,結果該名求職者在應徵資訊自我推薦的地方寫明「為了失業補助的申請」,而且還有請求才的單位幫忙說明,「如果有人跟貴公司確認,麻煩說明我有應徵這份工作,也麻煩請回覆我並不符合這份工作,謝謝」。可以說是挺直白也挺有禮貌的~

 

  該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抱怨的原因是覺得錯愕,他的說法是「公司認真的在找人,結果投履歷的是這樣的素質。」但我覺得公司認真的徵才求才是一回事,但求職者的品質素質卻無法要求,因此很多公司才會有負責過濾求職履歷的部門、職位,過濾求職資訊就是這些人的主要工作,我反倒認為該名求職者一開始就表明自己的來意,既能達到自己的需求,也不會浪費多少對方的時間,比起很多不知道為何而求職、亂槍打鳥的求職者要好多了,這類型的求職者萬一入了篩選者、面試官的眼簾,安排面試甚至到職之後才發現不適任、不適合那會浪費更多公司資源,相較之下我更喜歡看到有目的性的求職者,哪怕不適任或者像新聞裡的那名求職者一樣只是來過過水。

 

  之前就有稍微聊過,在求職時最重要的就是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、找的是什麼樣的工作、職缺、甚至是公司,這些都是需要納入考量的原因,尤其現在求職方式越來越多工作app也廣泛被大家使用,評估確認自己真的想投這間公司、想應徵這個職位再投,會是比較負責任的作法,只不過所有的事都是一體兩面甚至多面的,有認真求職的人,當然也會有相對敷衍的存在,公司方也是,有認真需要徵才求才的人,當然也會有不認真的,所以不是任何事都能一概而論,再檢討對方的同時,應該也需要審視自己,是不是有是放出錯誤或者容易誤導的訊息,我認為這樣才是比較全面且式當的做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職app 工作app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