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之前吃過這間高雄泰式炒飯之後,對泰式炒飯就有點念念不忘,但高雄又挺遠的,雖然這間高雄泰式炒飯算平價,但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常跑高雄,導致我最近逛超市的時候都會特別留意一下泰式料理的東西

 

我發現泰式料理的調味料跟醬料包好像有越來越多的趨勢,之前講到泰式料理還都是月亮蝦餅、檸檬魚、青木瓜、香茅、打拋豬什麼的,但是現在也有泰式炒飯的料理包,有種越來越親民的感覺,連炒飯這麼家鄉味的都出現了!

 

自己做泰式炒飯好像沒有特別難,主要就是配料跟調味料比較泰式一點,炒的方式跟台灣炒飯沒有差很多,所以就想說可以自己來挑戰一下泰式炒飯。

 

備料!

1.飯可以用隔夜飯也可以用泰國香米,香米很適合拿來炒飯的原因是因為比較乾癟,水份沒有那麼多,翻炒時也比較順,用台灣米就需要隔夜或者煮飯時水放少一點,讓米芯比較硬,沒那麼熟。

2.中華炒鍋是很好的選擇,翻炒順手,蔥蒜等提味按個人喜好添加。

3.配料方面因為是泰式炒飯,所以準備的就要有泰國風味一點,例如鳳梨跟紅黃椒(我不喜歡但是為了泰式我忍!)、青豆。

4.肉類可以放豬、牛、蝦,洋蔥要放,我覺得很香,可以切塊狀或是條狀,塊狀是比較好入口一點。

5.調味料我們以魚露及檸檬為主,你也可以加點胡椒粉或者七味粉,魚露約兩湯匙,檸檬少許。

 

做法~

先下點油將雞蛋炒起來備用,接著下洋蔥及其他香料爆香,然後依序加入青黃椒(蔬菜)、牛肉,再放入飯以及蛋拌炒,拌炒的差不多就可以起鍋,這樣一份香噴噴的泰式炒飯就完成了,相當簡單!只是如果沒有什麼烹飪經驗的朋友在調味上就要先試幾次會比較好,要記得魚露本身就是相當重鹹的調味料,切記不要多放唷!

 

>>>>高雄泰式炒飯推薦<<<<<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泰式炒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