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雄泰式炒飯

 

  泰國一直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,喜歡旅遊又著重CP值的朋友對泰國一定不陌生,就是天氣可能不是那麼討喜。隨著東南亞移民、移工來台灣定居,飲食習慣融入台灣之後,許多東南亞的小吃、餐廳也漸漸多了起來,有不少都帶有相當濃厚的東南亞文化風格與風味,連販售東南亞泡麵、罐頭、餅乾等物品的專賣店也漸漸的出現在城市的某某角落,成為我們多元文化的一處風景。

 

  酸甜鹹香是我很喜歡的調味方式,所以東南亞的料理也蠻對我味口的,加上現在許多量販店,大如家樂福、愛買,中型如全聯等都能購買到許多東南亞的特色調味料,只不過牌子還是要挑一下就是了,畢竟每個人的口味與接受度還是略有不同,在眾多東南亞料理中,除了涼拌菜,最容易做變化也最多的應該就非泰式炒飯莫屬了。

 

  炒飯在亞洲文化中可以說是經典般的存在,而且不只變化多樣,口感、風味,也會隨著地方風土人文的特色不同而有所區別,雖然在我的印象中,還是我阿嬤的炒飯最好吃,只不過長大後離開老家就比較少吃到了。現在住外面,偶爾想省錢又不知道吃什麼就會自己開伙,炒飯是最簡單也最快的一種料理方式。而泰式炒飯也是我練習過的一道菜,大部分的配料跟台式差不多,比較能夠呈現泰式風味的地方大概在於泰國香米(視覺與口感)、醬料(魚露、蝦醬蝦膏、小魚醬)以及香料(香茅、九層塔等),只要加入這三大元素,就能夠把一盤炒飯變得相當泰式,只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歡香米的口感及味道,所以因為個人喜好以及方便的緣故,我一般還是用平常吃的米,沒有特別買香米回來用,在配料方面經典的就是豬肉跟蝦仁,想省一點可以改雞肉,然後番茄、洋蔥、蔥段()等,喜歡辣的可以在一開始爆香的時候加入蔥薑蒜末與一點辣椒,然後加入肉類炒半熟盛出備用,再把洋蔥先炒軟,如果家裡火不夠大我會避開水份比較多的蔬菜,然後先把蔬菜的水份炒出來之後備用,再完成一般蛋炒飯,在最後加入配料(肉跟蔬菜),以自己喜歡的醬料做最後調味,就是相當好吃的泰式炒飯了,也可以在最後面加泡菜跟韓式辣醬,就會變成韓式炒飯了!(自以為~~

 

高雄泰式炒飯推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