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會打這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,就是我小時候都沒有聽家人的話好好的做好牙齒清潔,

就算每天刷牙都還是亂刷,這樣的結果之下,

就是從我的一口好牙變成了現在每個月固定找牙醫報到QQ

以下就是我治療牙齒的心路歷程,希望能給大家做好借鏡,

好好珍惜並照顧好自己健康的牙齒,

不要弄到需要植牙,那個植牙價錢可是非常貴桑桑且令人心痛的價格。

 

我從中學就開始蛀牙,甚至非常不以為意,認為就算蛀牙就去找牙醫補起來就沒事了,在這個錯誤觀念下,出社會後補過的牙齒又開始蛀牙了

那時候還很驚訝原來補過地方竟然還會蛀牙!!

(對,我就是這麼蠢的一個人XD)

這時候牙醫告訴我一個晴天霹力的消息,因為曾經蛀過的牙齒再蛀牙的話,容易蛀的更深,所以..我需要根管治療了。

(其實現在想想,我的牙齒被我這樣摧殘還可以撐這麼久,也不簡單XD)

 

所以就開始我的每個月回診一次牙醫,

先讓我緊張的是抽神經,

在等待的時候還不停自己嚇自己,也不斷反省自己以前的錯誤習慣XD

好險我遇到的醫生很溫柔,上了麻醉之後抽神經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可怕

然後是移除蛀牙舊的填補物,

然後大約是3次療程的清潔沖洗放藥

這邊小小補充一下,遇到對的牙醫師真的很重要

我朋友在別家沖洗放藥的過程中,不知道是怎樣的作業疏失,讓我朋友吞到了沖洗牙根的藥水(好在後無大礙,只有輕微的喉嚨發炎)

放完藥之後就是放置填充物,把這些空空的通道整個密封起來;這「封起來」我們可以稱之為「根管充填」。

再來就是最重要的,牙醫師會要你選擇你要的假牙套(牙冠)去包覆那顆蛀牙

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如何選擇假牙套http://z1h1y11.pixnet.net/blog

假牙套(牙冠)非常重要喔!因為即便前幾個步驟做得再怎麼仔細,但最後卻沒有良好的假牙套保護牙齒,

就會造成牙齒裂的風險,讓感染源及細菌再一次侵犯你原來的牙齒喔!!

到時候,嚴重的話就有可能拔牙然後要植牙了!

通常植牙價錢是5萬-10萬不等(詳細還是要看各大牙醫的費用)

因為慶幸我還沒需要到植牙,所以還不太清楚植牙這塊,所以治療牙齒的心路歷程就先到這裡了。

最後呼籲大家一定要做好牙齒清潔,勤用牙線! 不要像我一樣了喔X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